好梦不醒

未完待续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但求今生

@楼诚深夜60分

关键词:一次就好

第一次投稿,不知道艾特的对不对……
脑洞来自之前看到过的一个段子
时间略紧,文笔粗糙,见谅

正文:
    在巴黎大学,经济系的明楼教授大概可以算是全校最受欢迎的教授之一了。这不仅是因为他在学术上有着极高的造诣,还因为他那位神秘的爱人。
    没有一个学生亲眼见到过明楼教授的爱人,大家对他的印象全都来自明楼教授的叙述。明教授很喜欢在上课的间隙,给同学们讲讲当年在国内的经历,几乎每一段故事里都有那个人的存在。他在明教授的家里长大,和明教授一起出国留学,又一起参与了那场著名的战争,在敌后的那个黑暗的战场并肩作战。在明教授的眼中,那是一个几乎完美的人。在战斗的时候,他是最锋利的武器;在生活中,他又是最无微不至的体贴的爱人。
    明楼教授的学生,都是十八九岁的青年,正是对爱情充满幻想的年纪。那天,有一个大胆的女生突然问了明教授一个问题:“您和您的爱人这么相爱,是不是希望和他生生世世都在一起呢?”
    明楼怔了一下,然后慢慢笑了。“不,这样的爱情,一次就好。”“为什么?”学生们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。“因为我和他相伴的这些年的经历,实在是无法复制。我相信每一段感情都是独一无二的,如果能遇到相知相爱的人,那么能相伴一生便是难得的幸福。我明楼能与他相伴至今,这一生,足矣。”
    但求今生相伴,来世纵不能相逢,亦无怨无悔。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好梦不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